京师博仁与台湾团体谘商与治疗研究学会 共同成立团体心理咨询学院

时间:2019-05-08 14:31 来源:yihan

2018年7月22日,团体心理咨询学院成立签约仪式在第二届团体心理咨询论坛隆重举行。

 

团体心理咨询学院由京师博仁与台湾团体谘商与治疗研究学会共同成立,台湾团体谘商与治疗研究学会理事长吴秀碧与京师博仁李井杰经理共同出席了团体心理咨询学院成立签约仪式并发表致辞。

 

台湾团体谘商与治疗研究学会理事长吴秀碧与京师博仁经理李井杰出席

团体心理咨询学院成立签约仪式

 

吴秀碧理事长指出,团体心理咨询学院成立的初衷源于双方对内地心理服务发展的热诚和理想的一致性,京师博仁是心理机构中的佼佼者,拥有非常优秀的工作团队,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两个机构的合作值得期待。团体心理咨询学院的成立旨在推动内地团体咨询人才培养,满足社会对心理专业人才的需求。

 

李井杰经理表示,首先对吴秀碧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孜孜不倦的在大陆普及团体心理技术的精神表示钦佩,同时,感谢吴秀碧教授多年来对京师博仁工作的支持。其次,团体心理咨询学院的人才培养体系,由吴秀碧教授领衔的台湾团体谘商与治疗研究学会专家团队,结合台湾40多年的科研、教学、实践经验构建,采取阶梯式培养方式,集“知识、实践、成长、督导、执业”于一体,经考核合格,获得京师博仁与学会颁发的能力鉴定证书。学院以学员成功执业为目标,从技能提高、就业、发展、收入四个方面进行帮助扶持,提高业务能力、社会信赖度、个人成就、收入等方面,旨在起到行业榜样的示范效应,从而带动行业健康发展。

 

专家学者代表共同见证团体心理咨询学院成立

 

出席团体心理咨询学院成立签约仪式的有台湾咨商心理学报主编、台湾师范大学教授王丽斐,复旦大学心理学系孙时进教授,台湾辅导与咨商学理事、彰化师范大学婚姻与家庭治疗研究所赵淑珠,北京友谊医院副主任医师柏晓利,延边大学教授刘惠善,中国文化大学心理辅导学系副教授梁淑娟,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北京大学回龙观临床医学院主任医师、教授刘华清,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心理学教授童秀英等来自全国各地200余位专家学者、心理工作者嘉宾代表。

 

据了解,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心理服务工作,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文件。2016年,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宣部等22个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2018年,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

 

根据国家卫计委公布我国心理健康大数据,我国包括精神科医生和心理治疗师在内,提供专业服务的咨询师不足3万人。据中国疾控中心精神卫生中心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我国各类精神疾病患者人数在1亿以上,其中大多数是焦虑障碍患者和以抑郁症为主的心境障碍患者。心理健康服务成为社会刚需,团体心理咨询以其一对多、效率高、阻抗小等特点,能够更好的满足社会需求,团体心理咨询人才发展迎来新机遇。

(责任编辑:yihan)
footer

热门课程

免费通话

立即拨通

心理培训热线

010-5920-1698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