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后工作坊】正念艺术情绪疗愈工作坊

时间:2019-05-23 09:23 来源:yihan

 
【会后工作坊】正念艺术情绪疗愈工作坊
 
以正念认知疗法为参考架构,结合传统静观与现代心理学,以艺术媒材的展现,
让自我觉察更显而易见、易于理解
 
焦虑、抑郁,担心、害怕...在现代充满压力的生活中越来越常见...
 
你工作中是否经常会遇到因为亲密关系、工作压力倍感焦虑的来访?
你是否也会遇见因为考试、面试而过紧张的学生?
你是否自己生活中也需要多些自我觉察,去专注当下照顾自己?
 
面对极度快速变化的信息时代,爆炸的讯息充斥在每个人的生活中,使得人们的心思更易游移在过去或未来间,无法活在当下,经常错失了当下的美好。懊悔过去与担忧未来使得人们易于沈陷情绪的漩涡里,失去了平静与幸福感。
 
一、正念技术简介
1979年,卡巴金博士在美国麻省大学医学中心创立了正念减压疗程( MBSR),主要应用于缓解病人的身体疼痛和舒缓负面情绪,在取得了越来越多的明显效果后,正念便逐渐推广开来并成为目前国际上影响力最大的干预方式之一
正念近年来逐渐为医疗、企业、教育单位所广泛应用。实证研究证实,正念训练除对能改善疾病中的压力症状及情绪,提升咨询师的觉察能力,对大众亦可促进专注力、情绪智商、增进幸福感等
正念为人带来平静、明晰和高效工作和生活方式。众多科学研究证明,持续的正念练习将使人更好地减除压力,管理情绪和优化效率。美国《时代》杂志曾两次将正念作为封面报道。苹果、硅谷 Twitter,Linkedin 等众多科技公司 CEO 和高管也都是常年的正念练习者。
 
二、练习正念有什么用?
1、身体 2、情绪 3、生活
长期的正念练习可以提高免疫力,缓解身体疼痛,对癌症,皮肤病,关节炎,高血压等起到辅助干预的目的。 正念练习对焦虑,抑郁,愤怒等情绪有显著改善效果。同时还可以提升个人的积极情绪,培养乐观态度 坚持正念练习可以有效改善睡眠,特别是对提升个人专注力和记忆力有非常好的效果。
 
 
三、京师博仁正念艺术情绪疗愈工作坊
此次的正念艺术情绪疗育工作坊是以正念认知疗法为参考架构,结合传统静观现代科学心理学,藉由中西合璧的概念、方法与亲身体验练习,学习让心思专注在当下、对自我能够有清晰地觉察与关照。工作坊的进行加上了艺术媒材的应用,让觉察可以更显而易见与理解,因而情绪可以藉由觉察与接纳得以流动而获得纾解与统整。
 
当理智的大脑不被情绪所挟持时,我们就可以对自己、对他人、对环境有更好的认识与理解,而能够做出明确的决策与回应,重拾内在的平静。
 
【课程大纲】
课程设立基本知识讲解和现场体验,旨在学习正念疗法的基本知识,体验和实践正念情绪管理与自我关照体验的基本步骤。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同在一起
1. 你好,我们不一样
2. 安住当下,外境觉察
3. 五感觉知,感官觉醒
艺起观心
1. 动动身也动动脑
2. 心,是造谣高手
3. 改变,在每个当下
面向困难
1.  不如意十常八九
2.  面对、接纳、允许
3.  痛苦的转化力量
 

 

 
艺起观身
1. 情绪漩涡打哪开始
2. 情绪波动身体知道
3. 呼吸,感受,知道
4. 快乐是本事
慈悲为怀
1. 疼惜自己
2. 同理他人
3. 当我们同在一起
4. 忧虑是本能
时拥幸福
1. 拥有选择的空间
2. 我们都是一样的
3. 自我滋养,支持他人
4. 感谢与祝福
 
您不需要具备任何绘画或艺术创作的基础,只要愿意试着去感受、去创作、去觉察,都可以用不同的模式开启不一样的生活。这样的不一样可能增进情绪调节的能力、纾解压力、增进挫折容忍力,进而提升专注力、情绪智商、促进良好的人际互动、增进工作效率、提升生活的质量与幸福感。
 
 
四、权威名师授课
 
卓翠玲(台湾)
台湾团体谘商与治疗研究学会监事,资深心理督导
彰化县谘商心理师公会理事长
彰化县少年辅导委员会主任督导
 
专攻以正念为基础的心理健康议题:
正念减压、正念认知治疗、正念疼痛管理、正念领导力等,深谙“正念疗法”的治疗要诀,一直致力于东方心理疗法的研究、推广。
正念团体、心理辅导课程与辅导训练团体带领逾千小时。
 
五、课程优势
专业授课内容
1. 初阶入门+进阶精讲,从入门体验到深度学习,在掌握技术的同时获得精深体验;
2. 集中讲授,将“缠绵”数周的课程浓缩精炼为3天集中授课
3. 技术融合,在正念中融入了团体技术,增强课程体验性,课程效果更显著。
实操体验性强
1. 易学易练:将正念疗法分解成具体的步骤,给予学员富有操作性的指导语,易学,好操作;
2. 结合成熟的团体技术,具体个案与团体体验,易于练习;
3. 十余项经典正念要领,是技术,更是滋养。
台湾专业师资
台湾正念名师卓翠玲,带领超过6小时的国内外正念及团体工作坊数十次,正念团体、心理辅导课程与辅导训练团体带领逾千小时,拥有扎实实战经验,深谙“正念疗法”的治疗要诀;
将坚实的助人基本功及团体经验融入正念心理治疗中,带给大家真正有咨询基本功基础的、内功扎实的正念疗法。
专业心理机构
1. 专业心理机构,品牌力保障;
2. 一站式服务,提供最完善的课程体系,为你的学习保驾护航;
3. 就业扶持平台,多方位提供支持服务。
六、适用人群及获益
 
心理学爱好者
平静心态,促进身心健康
1. 缓解压力,改善情绪,实现真正的放松;降低职业倦怠感,提高工作效率;
2. 长期的正念练习,更可以提高免疫力,缓解身体疼痛,对失眠、癌症、皮肤病、关节炎、高血压等起到辅助干预的目的。
情绪调节,促进人际关系
1. 在这里,你将对自己和他人充满善意和宽容,提高情绪管理能力、增进人际关系;
2. 正念通过调整人的心境,帮助你学会倾听与沟通,促进亲密关系、亲子关系、家庭关系。
提升自我,提高生活幸福感
1. 正念多加练习,可提升个人专注力和精神力,发掘自身创造力;
2. 提升生活幸福感,帮助我们在生活和工作中培育更多的觉知和喜悦。
心理咨询师
提升自我觉察:通过渗透“活在当下”“不做评判”的理念,帮助咨询师敏锐抓住助人工作中的关键点;也帮助咨询师理清工作中所带来的情绪,更从容地面对来访者;
有效工作方法:正念以一种应用范围广、适用人群多的技术,基本能够现学现用,且便于开展;无论是一对多,还是一对一的咨询形式,都能达到很好的情绪平复效;
降低焦虑情绪:对于新手咨询师而言,正念也是一种易于操作的减压和缓解焦虑情绪的好方法,减轻咨询师工作中的压力和紧张感,做好自我照顾。
教育工作者
丰富心理课与班会形式:学习带领正念冥想,运用绘画等多种媒材,丰富心理课活动,真正有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提升学生成绩:帮助学生减压,应对考前焦虑,提高学习成绩,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帮助自己缓解工作压力,缓解身体疼痛感等;
缓解工作压力:正念也是一种易于操作的减压和缓解不良情绪的好方法,有利于减轻老师日常工作中的压力和倦怠感。
医疗工作者
促进医患关系:通过正念的沟通相关训练,能够与患者更好的沟通,促进医患关系;
缓解医患情绪:提供一种帮助患者缓解病中焦虑抑郁情绪,缓解身体疼痛感的好方法;
调节自身压力:一系列的正念训练,可以帮助医务工作者缓解自身工作压力,修养身心。方法简单易行,成本低。
自我探索者
帮助自我提升:正念练习,可提升个人专注力和精神力,帮助我们在生活和工作中培育更多的觉知和喜悦;
提高生活幸福感:提升自我探索能力,帮助想提升的人自我完善和成长,提高生活幸福感。
 
七、往届课堂回顾
 
 
 
 
八、学员感悟
 
 

九、价格费用
 
工作坊单报
原价:3980   现在优惠价:2480
论坛+工作坊:
原价:4680   现在抢购价:2580(强推!)
 
 
十、关于我们
京师博仁团体咨询学院,由京师博仁与台湾团体谘商与治疗研究学会共同成立,致力于普及团体心理健康,培养团体心理专业人才,帮助企业等其他机构心理工作人员、心理咨询师、心理医师、精神科医师、学校教师、社工师、军警消防人员等学习专业的团体辅导、团体咨询技术与方法,培养更多可胜任、懂专业、能应用的团体心理工作者,让更多的人能够因团体而获益。
学院以学员成功执业为目标,从技能提高、就业、发展、收入四个方面进行帮助扶持,提高业务能力、社会信赖度、个人成就、收入等方面,旨在起到行业榜样的示范效应,从而带动心理行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yihan)
footer

热门课程

免费通话

立即拨通

心理培训热线

010-5920-1698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