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催眠术:教你怎么做催眠!

时间:2017-09-26 16:05 来源:京师博仁

相对于传统药物治疗,催眠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可以从潜意识层面彻底的治愈一些心理障碍或者疾病。催眠一般都是由专门的催眠师去完成的,那催眠师是怎么催眠别人的呢?如果我们普通人也想学会怎么催眠别人,要怎么做呢?一起来学习催眠术教你怎么做催眠吧!

一.首先,在实施催眠的时候,有哪些前期准备条件和注意事项?

1.实施催眠的环境设置:

最好选择安静、舒适、温馨的环境,有利于放松心情的环境,使人能自然而然地感到轻松、舒适和安全。

2.实施催眠的时间设置:

一般一次催眠一个小时左右,根据催眠中要解决的不同问题视具体情况调整。作为治疗性的催眠最起码5次治疗,第一次为适应性治疗,第二次才真正开始治疗;一般每10次为1个疗程。当然,由于个体差异有人并不一定需要做完整个疗程就全面恢复。

3.接受催眠调整期间的生活习惯:

每次治疗前要排空大小便,不要吃得太多太饱;消除杂念,以平和的心态对待治疗;绝对禁止饮酒(饮酒后会出现头昏、头痛、烦躁等反应),尽量不服用人参、激素等;尽量保持有规律的生活制度;向催眠师真实反映治疗后的体验和变化。

4.实施催眠的禁忌症:

虽然至今未见催眠暗示伴发严重后果的实例报导,但实施催眠仍应注意选择适应症,同时注意禁忌症,避免可能出现的不良情况。禁忌症范围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精神分裂症或其他重性精神病。这类病人在催眠状态下会促进病情恶化或诱发幻觉妄想。

(2)脑器质性精神疾病伴有意识障碍的病人。催眠可使得症状加重。

(3)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如冠心病、脑动脉硬化心力衰竭等。

(4)对催眠有严重的恐惧心理,经解释后仍然持怀疑态度者。
 

二.怎样运用催眠术做催眠呢一般来讲基本上有以下几个步骤:

第一步:激发想象力。

做任何事情,一定要有自信作为基础,催眠别人也是一样。首先你要给对象一个暗示信息,告诉他你学过某某知名催眠大师的课程,获得过有什么高级的证书,你是一定能够催眠他的,让他充分相信你真的会催眠。充满自信激发想象将使催眠他人的机率提高,这种无法抗拒的自信非常重要,对象必须完相信,一旦你开始催眠,他便毫无抗拒的能力。如果你能够让对象无条件的、绝对的相信你,那你的催眠相当于已经成功了一半。

第二步:失去平衡。

平衡包括心理和生理上的平衡,被催眠对象一旦失去平衡,就更容易接受你所发出的暗示。要实现催眠别人的目标,就要使对象完全失去平衡。人的本性是在失去平衡的时候会本能的试着去抓住支撑物,在这个时候你要下达暗示,不让他抓住支撑物。

第三步:冲击神经系统。

催眠别人的另一个要点就是冲击对象的神经系统,冲击神经与失去平衡通常都是同时进行的。冲击神经系统的方法也很简单,比如突然的大吼、一些突然的动作等等都可以达到目的。

第四步、明确的重塑指令。

重塑指令也就是下达命令让对象按照你的暗示去做,是直接跟对象的潜意识沟通,这是催眠别人的最后一步,完成了这一步基本上就可以催眠别人了。

三.做催眠时,有哪些具体可操作的催眠技巧方法可以使用?

先让被催眠者平静而舒适地坐在安乐椅或躺在床上,放松数分钟。注意暗示的语言必须坚定有力,简单明确、清晰。

1.光点刺激法:

让被催眠者凝视上方的一个光点或光亮灯罩,或凝视催眠师手中捧端的发亮物体,距离10厘米左右。集中注意力凝视数分钟后,催眠师用单调的暗示性语言引导:“你的眼睛开始疲倦起来了……你已经睁不开眼睛了……你全身越来越沉重,头脑越来越模糊了……你就要瞌睡了……睡吧……熟睡吧……”眼睑闭合,说明催眠成功。

2.单调音重复法:

让被催眠者闭目全身放松,倾听节拍器或感应器发出的单调声音或滴水声,几分钟后给予类似的语言提示,在暗示时还可加上数数,典型语言有:“这里没有打扰你的东西……除了我说话的声音和滴水声,你什么也听不见……随着我数数你会加重瞌睡……一……一股舒服的暖流流遍你全身……二……你的头脑模糊不清了……三……周围安静极了……不能抵制的睡意已经完全笼罩你了……你什么也听不见了……”

3.温觉引导法:

净手并烘热,用温暖洁净的手轻微接触被催眠者的皮肤表面,从其额部,两颊到双手,按照同一方向反复地,缓慢地,均匀地慢慢移动,同时可使用上述语言暗示。也可以不接触皮肤,只靠手的移动引起的热空气的波动给予刺激。

4.催眠的解除:

“再过五分钟我将把你叫醒……现在我从五数到一,当数到一的时候你会完全清醒……五……你开始逐渐清醒了……肌肉变的有弹性和力量了……四……你头脑清醒了,你开始清楚地辨别各种声音……二……你更清醒了……你已经完全清醒了……一!醒来吧。”

醒来吧!你醒了吗?相信很多人包括我自己在阅读文章的过程当中,都会不自觉按照催眠的步骤一步步往下走,想象自己正在被催眠,一股倦意袭来,直到结尾醒来吧!我们会在感叹催眠的奇妙之时,也会认识到催眠术并没有那么神秘,如果能够参照催眠的步骤和方法去认真练习,一定可以学会如何催眠他人。
学习催眠术,教你怎么催眠别人!

当然啦,虽然催眠的步骤简单,易于理解,可是要真正深入领会练习,达到操纵自如的地步却很难,不仅需要潜心学习,还需要有导师的点拨指导。如果你想学会催眠并运用催眠改善你的生活和工作,欢迎来京师博仁催眠学院参加专门的催眠课程培训,不但课程非常专业系统实用,而且博仁的授课讲师均为行业内排名前十的顶级名师,包括催眠鼻祖廖阅鹏,华人催眠大师蔡仲淮。大师会手把手教会你十几种催眠技术,不仅教会,更会教你如何在实际生活工作中应用,你的人生很可能会因此而改变。
 

最后,欢迎大家关注京师博仁催眠技术公众号:催眠心理催眠术(cuimian365)——它致力于推广普及科学实用的催眠技术,可以帮助大家学催眠、催眠术,从催眠术入门到成为催眠师,提供海量催眠资料:催眠音乐、催眠视频、催眠课程、催眠的方法。

催眠心理催眠术

(责任编辑:admin)
footer

热门课程

免费通话

立即拨通

心理培训热线

010-5920-1698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