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术教程:学习自我催眠

时间:2017-09-26 16:11 来源:京师博仁

催眠已经存在于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无时不在,无处不在。催眠除了治愈特殊心理障碍之外,在我们日常行为生活中也有很大的帮助和应用,比如调节自己和他人的情绪心态,自我放松,改善失眠等等。在催眠术的学习中,比较简单易行的,就是自我催眠。

所谓的自我催眠,就是通过一些催眠技巧,来对自己进行催眠,人类具有利用自我意识和意象的能力,可以通过自己的思维资源,进行自我强化、自我教育和自我治疗。实际上.人们早已应用自我催眠暗示,如祈祷、宗教仪式、印度的瑜伽术、中国的气功术等都是以不同的方式实施自我催眠。

一.在学习催眠术教程开始前,要掌握自我催眠之数息法要点。

数息法是一个非常好用的禅定训练技巧,同时也是催眠技巧,用来做自我催眠练习,效果良好。操作如下:

1.盘腿而坐,身体正直,眼睛微闭,下腭额微收,两掌相叠,掌心向上,置于腹部下方,全身放松,心平气和,无思无念。

2.呼吸自然,开始数息,把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在鼻孔处,当空气流出鼻腔时在心理默数,即每次呼气的时候(也可以吸气时数),就数一个数字,同时暗示自己更放松,数数规则:从1数到10,然后再从10数到1。

3.当发现数错了的时候,就表示你己经恍惚了,没有关系,再回头重1开始往上数。

4. 注意整个练习的过程,保持身心同时放松,心情平静。当心理浮躁,杂念很多的时候,加重呼吸,尤其是呼气的时候,加重呼气。持续一段时间,待心平气和时,再让呼吸随其自然。

二.介绍学习催眠术教程中的自我催眠入门

首先在开始前,做好准备工作:

1.场所:最好在安静的光线较暗的房间中练习。

2.姿势:将身体靠在沙发上或躺椅上,全身放松,服装不宜过紧,将有碍于全身放松的眼镜、领带、手表、项链、戒指等脱下。

3.呼吸:采用上述的深腹式呼吸法。四肢和手指轻轻地舒展,以配合呼吸。

自我催眠操作可分为三个步骤进行:

第一步骤睡前法

1、从今天开始连续一星期,每天晚上当你躺上床,准备睡觉前,给自己以下的建议10次。“每一天在各方面,我都愈来愈好”

当你在讲或默念以上建议时,想像你自己变得愈来愈好的样子。

2、为了避免睡着了或忘记说几次了,每说一次,你就合起一个手指,直到你数完10次为止。

3、这是你开始学习如何让自我建议有效地改变自己。最重要的就是每天一定要做完10次的建议,才可以睡觉。

4、你每天睡前开始建立一种藉由正面自我建议改变自己的习惯模式,第二天将会发现这些正面的建议,会让你有正面的反应,你会一天比一天更好。

第二步骤诱导

1、继续你上个星期所学的睡前法。

2、再加上每天两次,一次上午或下午,一次晚上6:00-8:00,你自我催眠,持续2-3分钟,然后唤醒自己。如下述:

坐在舒适有靠背的椅子上。

集中注意力在前方比睛位置略高的一点上做。

做三次深呼吸-缓慢地,当你第三次吸入时,闭气3秒钟,同时数3……2……1。

闭上眼睛,吐气,放松,让你自己进入很深的放松状态。

3、你持续在催眠状态中2-3分钟,同时慢慢地从25数到1。

(当你在数数字的时侯,想像或在你脑中看见数字在黑板上或电脑屏幕上。)

4、要唤醒自己时,只要从1数到3,你便会完全清醒,精神振奋、头脑清晰,而精力充沛地继续你的工作。

5、做这功课一天两次,连续7天之后,你便可以开始给自己有益的建议。
学习催眠术教程:自我催眠

第三步骤程式化建议

1、当你完成了一星期的第一步和第二步自我催眠后,开始第三步骤的自我催眠。你不用再做第二步的自我催眠。

2、在这步骤中,必须准备一张小卡面或空白的名片。这张卡面必需能够让你很方便的随时随地带在身上。你要将你给自己的建议写在这张卡片上。你的建议必须正面的、简单的、可信的、可测量的,而必须带有奖励的,还必须用现在式的语气述说你的建议。

3、同样的,舒服的坐下,选择你前方比眼睛高度略高的任一点。拿着卡片摆在你选择的那点前,念三次你的自己建议。放下卡片,深呼吸。第二次吸气,呼气。第三次吸,闭气,闭上眼睛,从3数到1。吐气,完全放松,进入催眠状态。

4、让你的建议在潜意识中一直重复,同时想像你实现你的建议。

你将会发现当你在重复你的建议时,常常整句会变得支离破碎,那表示你进入深的催眠状态,是很好的现象。建议还是会有效的进入你的潜意识。

过了2-3分钟,你会觉得应该停止了,(这时间是在步骤2时养成的习惯)。这时数1、2、3,张开眼睛觉得放松,而且精力充沛。

按照以上步骤,持续的做自我催眠,不要急着期待功效,大约两星期后,你便能从你的建议得到益处。
如果大家想要了解更多催眠术教程,自我催眠或者催眠别人的知识和技能,欢迎来京师博仁催眠学院参加专门的催眠课程培训,博仁的授课讲师均为行业内排名前十的顶级名师,包括催眠鼻祖廖阅鹏,华人催眠大师蔡仲淮,保证课程非常专业系统实用!大师会手把手教会你十几种催眠技术,不仅教会催眠实操技术,更会教你如何在实际生活工作中应用。学会催眠,让你的人生从此改变!
 

最后,欢迎大家关注京师博仁催眠技术公众号:催眠心理催眠术(cuimian365)——它致力于推广普及科学实用的催眠技术,可以帮助大家学催眠、催眠术,从催眠术入门到成为催眠师,提供海量催眠资料:催眠音乐、催眠视频、催眠课程、催眠的方法。

催眠心理催眠术

(责任编辑:admin)
footer

热门课程

免费通话

立即拨通

心理培训热线

010-5920-1698
返回顶部 >